>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漏勺?阿根廷被低估1人正名 表现完爆孔帕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Video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比利时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伊瓜因抽射挂死角

  当阿根廷世界杯名单出炉之后,球迷们的第一反应就是“一流前锋二流中场三流防线”。但在本届世界中,锋线和防线的评价却要互换才好。阿根廷的所有前锋中,只有伊瓜因打进一球,梅西迪马利亚以中前卫身份屡屡扮演救世主角色。反倒是阿根廷的后防线,在淘汰赛后表现得越来越出色。在对阵瑞士比利时时,阿根廷全都没有丢球,这在四强中还是独一份。德国阿尔及利亚打进一球,巴西詹姆斯-罗德里格斯点球破门。而无论最后一个晋级的是荷兰还是哥斯达黎加,这两支球队在1/8决赛中也都丢了一球。

  阿根廷零封瑞士时,门将罗梅罗立下大功,他曾在上半场扑出了对手数次颇有威胁的射门。今夜,阿根廷整条后防线都有着相当出色的发挥。最令人吃惊的就是德米凯利斯,这名球迷印象中的“低级失误狂”,却有着与其绰号“元帅”相同的统治级表现。在本次世界杯中首次首发出场的德米凯利斯,用完美的发挥完爆了球场对面的俱乐部队友孔帕尼

  老不以筋骨未能,德米凯利斯的身体状态已经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大幅度下滑,但他在后防线上的领袖能力却是阿根廷的NO.1。在阿根廷双中卫组合中,加雷负责与比利时壮汉们拼身体,德米凯利斯则在为其补位的同时还要负责指挥整条防线。加雷贡献了11次抢断,德米凯利斯则招呼队友们六次成功制造比利时攻击手的越位。德米凯利斯的个人数据也很漂亮,他贡献了2次抢断6次解围。球场对面的孔帕尼呢?3次抢断3次解围,同时还在伊瓜因踢中横梁前被小烟枪穿裆突破。

  德米凯利斯的表现令人意外,巴桑塔同样给球迷带来了惊喜。罗霍的停赛,使得巴桑塔今夜首发出场。身高1米88的巴桑塔本是踢中卫的,但却要在阿根廷队中客串左后卫。巴桑塔在助攻上投入不多,但在防守中基本做到了滴水不漏。巴桑塔3次抢断6次解围,同时犯规数也仅为1次。终场前巴桑塔一度拼到抽筋,但仍然坚持踢完了全场比赛。

  看球看进攻,赢球靠防守,这句NBA中的名言同样适用于足球场。还记得四年前西班牙是怎么夺冠的吗?淘汰赛零丢球,再靠场均1球的攻击力站上了世界之巅。单看数据的话,如今的阿根廷与南非世界杯中的西班牙颇有几分相似之处。淘汰赛两战不丢球的阿根廷,连续5场比赛都只净胜对手1球。2014年巴西世界杯,也许真的属于潘帕斯雄鹰。(丁武)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阿根廷1-0比利时比赛专题

热点聚焦:

·惊爆迪马利亚肌肉撕裂 阿根廷天使将告别世界杯
·4场比赛54次失误天使怎么了 无他阿根廷恐乱套
·夺冠前兆?萨维利亚宣布将离队 梅西挽留也无效
·梅西舞步戏耍欧洲蛮牛 拼了!2关键数据冠绝全队
·5场进5球阿根廷似走钢丝 若碰荷兰1环出错必死
·24年!阿根廷终破八强魔咒 巴阿首次携手进四强
·阿扎尔关键战0射世界杯0入球 梅西面前他非球王
·库尔图瓦迎国家队首败 单季7次零封梅西已完美
·红魔少帅神奇不再 5场前70分钟0进球他难辞其咎

各方声音:

·威尔莫茨:球员已经尽力 请理性看待比利时失利
·卡恩:阿根廷比德国更有效率 太依赖梅西是短板
·张路:比利时输在年轻气盛 一副好牌主帅没打好
·段暄:小烟枪展现杀手本能 年轻比利时虽败犹荣
·人物志:伊瓜因"复活"破11月球荒 展现杀手本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239&paper.cmsUrl= report 847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