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C组哥伦比亚VS科特迪瓦 > 2014世界杯哥伦比亚VS科特迪瓦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耶佩斯封神之战让魔兽哑火 百场老兵直追2传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Video世界杯C组:哥伦比亚VS科特迪瓦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罗德里格斯头槌射死角 2:金特罗单刀建功 3:热鸟起舞连过三人爆射破门

  五天前,38岁152天的哥伦比亚队长耶佩斯完成了他世界杯生涯处子秀,这次亮相让他成为世界杯史上完成处子秀年龄第二大的球员,排名他之前的是阿根廷人拉布鲁纳的38岁256天。到了今天,耶佩斯继续以队长身份率队出战小组赛第二轮,而在这场对阵科特迪瓦的比赛里,耶佩斯表现极为出色。

  科特迪瓦今天并未在首发阵容中派出头号球星德罗巴,取代魔兽的是博尼,而与之形成对位PK关系的就是耶佩斯。在耶佩斯的全力盯防之下,博尼直至第60分钟被德罗巴换下之前,他在场上竟然没能完成1次射门,拿球也只有可怜的6次。当耶佩斯将博尼直接KO以后,哥伦比亚队长迎来了终极挑战。

  换下博尼的正是德罗巴,38岁的耶佩斯直接对上36岁的德罗巴,这是本届世界杯上年龄最大的直接博弈。德罗巴的状态不算糟糕,世界杯首轮正是他替补登场帮助球队完成逆胜,但今天耶佩斯却让德罗巴神奇不再,德罗巴上阵后直至终场哨响仅有1次攻门,拿球也只3次,而在与耶佩斯的5次高球争顶过程当中,德罗巴仅1次胜出。

  能把博尼防至提前离场+让德罗巴无所作为,耶佩斯当记首功,事实上他本场比赛的防守数据也足够抢眼,10次拦截成功高居本队之首,后场2次关键抢断阻止了科特迪瓦的急攻,最为可贵的是,整场比赛下来他竟然没有1次犯规,甚至还前插至对方禁区有过1次攻门,耶佩斯这样的表现让人很难想像,他是本届世界杯上除了本队门将蒙特拉贡之外年龄最大的非门将球员。

  耶佩斯无疑踢出一场完美的比赛,而此役对他来说还有着特殊的意义,今天是他第100次代表国家队出场,国家队史上出场排名仅次于巴尔德拉马(111场)和利昂纳尔-阿尔瓦雷斯(101场)。耶佩斯早在1999年就完成了国家队处子秀,过去15年期间,他随哥伦比亚经历了悲喜沉浮,他曾以主力中卫身份帮助哥伦比亚夺取2001年美洲杯冠军,这是哥伦比亚最近一次问鼎大赛锦标。

  然而,同样是在这个时间段里,哥伦比亚连续三次冲击世界杯决赛圈未果,直至2013年,耶佩斯方才体验到杀入世界杯决赛圈的快感,而此时他已经进入职业生涯暮年。不过,对于如今的耶佩斯来说,他的职业生涯应该没有什么太多遗憾了,自1994年出道以来,他相继效力过卡利竞技、河床、南特、巴黎圣日耳曼、切沃、米兰等名门,上赛季亦作为主力帮助亚特兰大保级成功。

  现如今,作为世界杯“新星”的耶佩斯已经做到率队在小组赛阶段两战告捷,而他扮演的角色举足轻重,绝对堪称场上的精神领袖+防线中坚。对于国家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目标,耶佩斯曾说的相当实在:“参加世界杯是我儿时的梦想,现在我有机会代表我的祖国,代表我的家人和乡亲父老,我希望球队能尽可能走的很远。”

  (纳斯里

热点关注:

·哥伦比亚新核:更看重球队赢球 我不能取代老虎
·热鸟复制梅西神迹惊呆众人 身后强人中超队快签
·德罗巴1失误英雄变罪人 半小时11次触球他已老
·耶佩斯封神之战让魔兽哑火 百场老兵直追2传奇
·4场4球!哥伦比亚新王登基 锋霸失常幸好还有他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哥伦比亚VS科特迪瓦比赛专题

本场技术统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0/n401079022.shtml report 668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王玮男)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