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C组哥伦比亚VS科特迪瓦 > 2014世界杯哥伦比亚VS科特迪瓦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罗巴1失误英雄变罪人 半小时11次触球他已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Video世界杯C组:哥伦比亚VS科特迪瓦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罗德里格斯头槌射死角 2:金特罗单刀建功 3:热鸟起舞连过三人爆射破门

  在西班牙被淘汰出世界杯后,谁是挨骂最多的人?欧洲权威社交网站数据统计机构显示,推特上遭到恶评最多的是伊涅斯塔,4个人中就有1人将他骂成是浪得虚名之辈。还记得四年前决赛的绝杀后,小白赢得了怎样的赞誉吗?西班牙人只能哀叹:四年穿梭天堂地狱,这就是足球。今夜,又一个类似的故事发生了:区区5天,德罗巴就从英雄变为罪人。

  5天前对阵日本,德罗巴在下半场替补出战。“非洲刘德华”的出场极大的刺激了球队的斗志,科特迪瓦在0-1落后时掀起潮水般的反击,最终2-1逆转击败日本队,德罗巴也在赛后成为了科特迪瓦队万众瞩目的逆转英雄。他被无数的球评家和记者们描述成为这样的角色:在兵败之中,须发苍白的老军神长剑一挥,大喝一声“都跟我上”,然后兵败如山倒的一群溃兵,突然变成了勇士,他们杀上去歼灭了敌人所有会动的和不会动的,取得了酣畅淋漓的反败为胜……

  但什么是足球?足球是这样一种概念:它就像食品,保质期一过就是垃圾。赢了一好百好,输了就是一无是处,否则你无法解释四年前还是欧洲冠军的国际米兰为何如今成为足坛笑柄,否则你无法解释十年前还是“小世界杯”的意甲为何承受着万千唾骂。这个夜晚,当科特迪瓦败给哥伦比亚后,德罗巴在很多的社区论坛上,遭到了球迷们的嘲讽唾骂——当然也要顺口提一句,这些人究竟是看球的球迷,还是输了钱的赌民,就不得而知了。

  德罗巴在第60分钟替补出战,他承载着比分落后的科特迪瓦队的全部希望。然而这一次,德罗巴在替补出战之后,就成为球队彻底输球的弱点之一。当时哥伦比亚开出角球,身高区区1.78米的詹姆斯-罗德里格斯高高跃起,在身高接近1.9米的德罗巴头上抢到头球,将球凶狠的砸入大门。当摩纳哥核心狂奔欢庆时,人们从德罗巴身上看到了令他的球迷撕心裂肺的一幕:德罗巴大口喘着气,体力和活力从他身上飞速流逝,魔兽仿佛踢了120分钟一般疲惫不堪,而此时距离他替补出场不过才区区4分钟而已!

  此时人们才注意到:德罗巴已经36岁了,而他面前是一个比他小了接近14岁的小伙子,两代人的较量,在炎热潮湿的巴西,在需要体能的竞技赛场上,这一幕很奇怪吗?

  德罗巴老了,技术型球员老了或许还可以凭意识支撑,但身体型球员老了就是老了。心有余而腿不足,他意识还在,只是腿和头却无论如何去不到他意识到的地方。OPTA数据显示,德罗巴今天试图扛人为队友做球,但他的传球成功率只有50%,也就是传两脚就丢一脚,给对手一次快速反击的机会。他多次跳起争顶,但是他的头球争抢成功率只有33%。他到处跑动四处拼杀,但踢了半个小时,只有11次触球……表现低迷,还要为球队第二个失球负责,赛后德罗巴被Whoscore打出5.9分的不及格分,也就很正常了。

  当然公平地说,世人对于德罗巴的评价,第一场之后有过高嫌疑,第二场之后又有过低嫌疑。事实上,两战里德罗巴都是以一样的角色出现:他出场后试图用自己的影响力,激励队友奋勇拼杀;他出场后始终兢兢业业的参与球队的进攻防守,他不惜与对手凶悍肉搏,也愿意在防守定位球时回撤参与防守。首战对手是身体孱弱的日本,德罗巴的老胳膊老腿仍有压倒性优势;次战的对手是身体同样健硕的哥伦比亚,德罗巴就会屡屡碰壁。德罗巴仍然是德罗巴,他从英雄变为罪人,不是因为他的斗志变了、战斗精神变了,而是因为对手变了,球迷心态变了,比赛的胜负变了……但谁会理解这些呢?人们习惯用胜负去评论球员,这就是足球。

  (阿苏勒)

热点关注:

·哥伦比亚新核:更看重球队赢球 我不能取代老虎
·热鸟复制梅西神迹惊呆众人 身后强人中超队快签
·德罗巴1失误英雄变罪人 半小时11次触球他已老
·耶佩斯封神之战让魔兽哑火 百场老兵直追2传奇
·4场4球!哥伦比亚新王登基 锋霸失常幸好还有他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哥伦比亚VS科特迪瓦比赛专题

本场技术统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0/n401079187.shtml report 740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王玮男)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