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H组比利时VS俄罗斯|比赛新闻|比赛赛程|比赛积分|比赛图片|比赛视频 > 2014世界杯比利时VS俄罗斯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方剑:比利时换人很神奇 比赛沉闷球迷打瞌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Video世界杯H组:比利时VS俄罗斯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奥利吉推射献绝杀

  北京时间6月22日零点,巴西世界杯H组打响小组赛第二轮第二场比赛,交战双方是俄罗斯队与比利时队。最终凭借小将奥利吉在比赛最后时刻的绝杀,比利时队1-0险胜对手。央视足球评论员申方剑在巴西前方现场解说了这场比赛。

  开场之后,两队打得都比较谨慎,相互试探的意味很浓。申方剑也用这个时间介绍了比利时队的近况,“比利时队在训练中空前团结,队员都很年轻,活力十足,其实这与他们的教练有很大关系,毕竟过去比利时足球内部也不是十分团结。从现在的表现看,比利时队比第一场比赛时放松了很多。”

  20分钟过后,比利时队依然占据场面上的优势,“两支球队合力贡献了5次攻门,而比利时队这3脚攻门威胁都很大。”申方剑说。

  第30分钟,赛前训练中受伤的维尔马伦难以坚持,被换下场,申方剑为他送上了祝福,“这是一次被动的换人,换上费尔通亨。希望维尔马伦,阿森纳的队长没有大碍,能够尽快恢复过来,因为比利时队可能会走得更远,后面还需要他。”

  随着时间的推移,原本看好比利时队的申方剑已经开始慢慢改变他的看法,“比赛已经过了40分钟,比利时队手里拿着一把好牌啊,怎么才能赢下比赛,这是一门学问。不知道今天比利时的国王和王后来现场,是不是也给了这些小伙子们一些压力。”

  上半场结束,申方剑点评说:“上半场来看,比利时的战术确实趋于简单化,这么多优秀的队员组成的队伍,好像还没有把能量最大化地释放出来。相信更多的球迷对比利时是有更大期待的,第一场就没有踢好,这场上半场依然不理想,我们期待下半场吧。”

  令人没想到的是,下半场开始后,却是俄罗斯队逐渐掌握了场上的优势。开场5分钟后,申方剑说:“俄罗斯队从容地在中场倒脚,比利时的队员们则几乎退到自己禁区附近了,也不去干扰俄罗斯队的传球。这样打下去,俄罗斯以这样半场的进攻方式,收获进球是指日可待了。”

  第62分钟,直播中出现了一个有趣的画面,一位看台上身穿红色球衣的比利时球迷,已经闭着眼开始打瞌睡了。对于这样的画面,申方剑也很无奈,“球迷有点儿要看得睡着了,确实场面上稍显沉闷。”

  俄罗斯队逐渐掌握了进攻的主动权,申方剑点评道:“比利时主帅威尔莫茨也确实非常无奈,这两场都在用一些之前没登场的队员,这些状态不好,我就用另一些,寄希望谁突然爆发能带领比利时打出好成绩,这些队员个人能力确实都非常好。相比较于俄罗斯的队员,比利时大赛的经验确实太少了,俄罗斯你看起来阵容不是很强,但他们打得非常沉稳,一切尽在掌握的感觉。”

  第87分钟,比利时队好像突然被惊醒了一般,不仅迅速扭转了场面上的颓势,还由奥利吉打入了制胜一球。对于这个突然出现的进球,申方剑也非常激动,“绝杀啊!太神了!太神了!今天这场比赛收获进球的依然是替补登场的奥利吉,是不是可以考虑下一场把首发的位置就留给他吧。”

  终场哨吹响,申方剑最后点评说:“在这场较量中,威尔莫茨再次依靠他的神奇换人取得了胜利。87分钟的绝杀,击败了卡佩罗率领的球队。如果后面的比赛都这么踢下去的话,比利时队会很困难,但是运气确实站在了他们这一边。恭喜打入制胜一球的奥利吉,希望他在后面的比赛中还能有好的发挥,因为比利时队已经提前从这个小组中出线。”(搜狐体育 吕忠怿)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比利时VS俄罗斯比赛专题

热点聚焦:

·威尔莫茨换人再收奇效 比利时主力低迷恐难走远
·完美10分钟救欧洲红魔! 扎球王世界杯唯缺进球
·搜狐直击比利时俄罗斯 两队表现倦怠现场遭嘘声
·调查:您认为以比利时的表现能否取得好成绩?
·技术统计:比利时七次越位 俄罗斯多跑近一万米

各方声音:

·卡佩罗:球员表现很好运气不佳 最后一场定拿下
·俄罗斯队长:得势输球非常苦恼 最后体能出问题
·朱广沪:比利时个人能力强 加上配合才能有威胁
·徐阳:比利时没带来惊喜 俄罗斯攻守思想不统一
·李金羽:比利时尚缺侵略性 淘汰赛阶段难有突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087&paper.cmsUrl= report 7258 视频-比利时主帅神换人三替补均建功顺利出线-->世界杯H组:比利时VS俄罗斯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进球1:奥利吉推射献绝杀北京时间6月22日零点,巴西世界杯H
(责任编辑:志豪) 原标题:申方剑:比利时换人神奇 比赛沉闷现场球迷打瞌睡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