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比利时新闻|比利时赛程|比利时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比利时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威尔莫茨换人再收奇效 比利时主力低迷恐难走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布

Video世界杯H组:比利时VS俄罗斯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奥利吉推射献绝杀

  凭借着小将奥利吉的进球,比利时在苦战整场之后1比0力克俄罗斯,小组赛两战全胜积6分,这样一来威尔莫茨率领的欧洲红魔也提前一轮锁定了一个十六强席位。但与首场和阿尔及利亚的比赛如出一辙的是,比利时的进球来的依然如此之晚,让场边的本国球迷等的苦不堪言。在与阿尔及利亚的比赛里,威尔通亨防守时的低级失误送给了对手一粒点球,比利时在开场仅23分钟时便陷入了落后的境地,此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球队都无法找到破门的方法,直到威尔莫茨连续调兵遣将后,替补上场的费莱尼才头球得手为球队扳平了比分,此时比赛已经进行到了70分钟,而在79分钟为比利时打入反超进球的梅尔滕斯也是下半场才登场的球员,比利时依靠着两名“板凳杀手”的灵光一现赢得了开门红。

  五天之后比利时迎来了小组第二个对手俄罗斯,首战中拯救了球队的费莱尼和梅尔滕斯被主教练委以重任,他们双双出现在了首发阵容当中,而表现差强人意的登贝莱和查德利则丢掉了主力位置。除此之外,第一场出现失误送给对手点球的威尔通亨也被威尔莫茨拿下,取而代之的是阿森纳队长维尔马伦。但比赛的过程想必让场边的威尔莫茨焦急不已,力挽狂澜于既倒的替补杀手变成首发之后却失去了身上的魔力,虽然梅尔滕斯在上半场一次次地利用脚下技术和速度优势冲击着俄罗斯的防线,但过于沉醉于单打独斗的他始终无法为球队打开局面,而他在场上与中锋卢卡库的联系则更是被对手完全切断。

  威尔莫茨是比利时足球史上的英雄人物,足协任命他为主帅正是看中了他在球队中的威信,因此威尔莫茨对更衣室的捏合和对球队气氛的把握成为了自己最大的优势,但凡事必有正反两面,由于缺乏担任主帅的经验,威尔莫茨在技战术上的水平往往成为人们诟病的理由。眼看自己排出的首发阵容无法突破俄罗斯的防守,威尔莫茨只得再次寄希望于自己的换人手段,由于维尔马伦上半场受伤下场,比利时被迫地用掉了一个换人名额,因此与第一场相比威尔莫茨在这场比赛中的操作空间更小,上一场与阿尔及利亚的碰撞中替补上场但没有建树的小将奥利吉再次被威尔莫茨寄予厚望,这名1995年出生的小将连续两场比赛获得了出场机会。而剩下的一个名额威尔莫茨选择了在英超埃弗顿效力的米拉拉斯,这位边路快马在进攻端的能力极强,主帅希望他的上场能给球队带来更多机会,而他换下的是第一场比赛里大发神威的梅尔滕斯。

  果不其然,威尔莫茨的赌博再次收到了奇效,我们该怎样形容这种神一般的临场指挥能力,是神奇还是运气,这还有待时间的检验。但事实摆在眼前,威尔莫茨的两个换人的确给比利时带来了胜利。米拉拉斯上场后不到十分钟便获得一次主罚任意球的机会,他精准的脚法使皮球躲过了人墙的拦阻,但可惜的是皮球竟然击中了门柱,比利时错失了一次绝杀对手的机会。但好戏才刚刚开始,连续换人之后比利时的攻势开始一浪高过一浪,阿扎尔突破后的倒三角传中恰好找到了奥利奇,后者冷静施射得手,比利时在第88分钟时终于敲开了对手的球门。尽管第一轮比赛中替补登场没有建树,但奥利奇没有辜负威尔莫茨持续的信任,俗话说“好饭不怕晚”,这位新星在第二战里扮演了救世主的角色。

  虽然比利时赢得了胜利,但不得不说威尔莫茨连续两场比赛的神来之笔确实有运气成分,如果幸运女神没有这么帮忙的话,比利时现在很有可能已经到了被淘汰的边缘。提前出线固然值得庆贺,但威尔莫茨更加需要思考的是球队今后的打法,小组赛最后一轮他该排出怎样的阵容、到了十六强中又该如何排兵布阵?小魔兽卢卡库在前两场比赛中均没有出彩的表现,而替补前锋奥利吉却成为了球队的奇兵,那么在后面的比赛里后者会像费莱尼和梅尔滕斯那样成功“上位”吗?比利时的阵容身价总和达到了3.48亿欧元,放眼世界杯的全部32支参赛球队,能在阵容深度上与他们相媲美的也是少之又少,但两轮比赛过去后威尔莫茨却面临了首发球员破门乏术的尴尬局面,他能在后面的比赛中解决这一难题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西布)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比利时VS俄罗斯比赛专题

热点聚焦:

·威尔莫茨换人再收奇效 比利时主力低迷恐难走远
·完美10分钟救欧洲红魔! 扎球王世界杯唯缺进球
·搜狐直击比利时俄罗斯 两队表现倦怠现场遭嘘声
·调查:您认为以比利时的表现能否取得好成绩?
·技术统计:比利时七次越位 俄罗斯多跑近一万米

各方声音:

·卡佩罗:球员表现很好运气不佳 最后一场定拿下
·俄罗斯队长:得势输球非常苦恼 最后体能出问题
·朱广沪:比利时个人能力强 加上配合才能有威胁
·徐阳:比利时没带来惊喜 俄罗斯攻守思想不统一
·李金羽:比利时尚缺侵略性 淘汰赛阶段难有突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3/n401183868.shtml report 8112 视频集锦-19岁妖锋替补绝杀比利时1-0俄罗斯-->世界杯H组:比利时VS俄罗斯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进球1:奥利吉推射献绝杀凭借着小将奥利吉的进球,比利时在
(责任编辑:罗彦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