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希腊新闻|希腊赛程|希腊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希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希腊93分钟点球绝杀 2-1胜历史首进16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保罗

Video世界杯C组:希腊VS科特迪瓦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萨马里斯单刀破门 2:热鸟助攻博尼扳平比分 3:萨马拉斯点球绝杀

  北京时间6月25日凌晨4时(巴西当地时间6月24日下午17时),2014年巴西世界杯C组迎来了最后一轮小组赛的争夺。在福塔莱萨的大城堡球场,科特迪瓦与希腊狭路相逢。最终,经过90分激战,科特迪瓦1-2负于希腊队。上半场,希腊人抓住科特迪瓦的一次失误,由萨马拉斯助攻萨马里斯破门,另外希腊队的霍莱巴斯,还有一次射门击中横梁。下半场,热尔维尼奥助攻替补出场的博尼扳平比分。伤停补时阶段,科特迪瓦送给希腊点球,萨马拉斯点球绝杀科特迪瓦。此战过后,希腊队1胜1平1负积4分以小组第二晋级,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将对阵C组第一、本届世界杯的最大的黑马哥斯达黎加队。这是希腊队历史上第三次参加世界杯,第一次晋级八分之一决赛。

  在国际A级赛事的历史上,希腊队与科特迪瓦队此前从未有过交锋记录。前两轮小组赛,希腊队先是以0-3不敌哥伦比亚,又以0-0战平日本队。爱琴海人是本届世界杯上仅有的两支在前两轮小组赛没有进球的球队,另外一支就是来自亚洲的伊朗队。而且在希腊人历史上的前8场世界杯比赛中,一共输掉了其中的6场,唯一一场胜利是在2010年6月17日2-1击败了尼日利亚队。这8场比赛中,希腊人有7场比赛没有取得进球。唯一取得进球的比赛就取得了胜利,在2010年2-1击败尼日利亚的比赛中,为爱琴海球队取得进球的是迪米特里斯-萨尔平吉迪斯和瓦西里斯-托罗西迪斯。科特迪瓦队在所参加的8场世界杯比赛中,一共已经打入12球,而且其中7场比赛都有进球,唯一没进球的比赛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小组赛第一场0-0闷平葡萄牙队。

  本场比赛,两支球队都做出了较大的首发调整。希腊轮换3人,克里斯托多洛普洛斯、卡拉古尼斯和萨尔平吉迪斯首发出场。科特迪瓦方面同样轮换3人,德罗巴本届世界杯第一次首发出场,亚亚-图雷科洛-图雷均进入首发,试图化悲痛为力量——在非洲大象科特迪瓦1-2不敌哥伦比亚的比赛当天,图雷兄弟得到了一个噩耗。他们的亲弟弟伊布拉西姆-图雷在曼彻斯特因为癌症而病故,年仅28岁。

  第3分钟,科特迪瓦进攻,卡卢带球分边,蒂奥特在左路起右脚送出弧线球传中飞出了底线。第9分钟,科特迪瓦打出快速反击,德罗巴直塞球,热尔维尼奥杀入进球,可惜皮球马诺拉斯破坏出底线。3分钟后,希腊队遭遇重大打击,中场大将科内受伤,被萨马里斯替换下场。1分钟后,亚亚-图雷在右路传中,德罗巴中路抢点,希腊门将卡尔内齐斯抢先倒地将球得到。

  希腊前24分钟连损两员大将

  第16分钟,科特迪瓦中路被抢断,卡拉古尼斯在禁区前拿球分到右路,萨尔平吉迪斯传中将球传飞。1分钟后,希腊再遭沉重打击,首发门将卡尔内齐斯腰部受伤,比赛一度中断,希腊替补门将紧急出动热身。第23分钟,亚亚-图雷在希腊队禁区前连续过人后分球给德罗巴,魔兽毫无准备,错失绝佳的良机。第24分钟,希腊首发门将卡尔内齐斯被格里科斯换下。1分钟后,蒂奥特在本方半场防守犯规,希腊队前场任意球,卡拉古尼斯传中,被蒂奥特给破坏出来,主裁判此时吹罚萨尔平吉迪斯越位在先。

  希腊高速反击击中横梁 科特迪瓦逃过一劫

  第32分钟,科特迪瓦角球机会,亚亚-图雷主罚开前点,萨马里斯将球顶出禁区,希腊队成功防守下角球后打出快速反击,萨马拉斯在中场分球,霍莱巴斯高速杀到科特迪瓦禁区前,大力抽射,皮球砸在横梁上弹出。希腊队继续控球赢得前场任意球,卡拉古尼斯操刀主罚,打出地滚球,科特迪瓦队门将巴里稳稳将球得到。第35分钟,希腊托罗西迪斯传中,科特迪瓦队门将巴里一个鱼跃,将球击出。第41分钟,卡卢在禁区内连续过人后传球,皮球被希腊队密集的防守球员解围掉。

  因祸得福 替补助希腊本届世界杯首破门

  第42分钟,沉闷的比赛终于被打破僵局。科特迪瓦后场倒脚出现严重失误,蒂奥特被萨马里斯抢断,传给萨马拉斯,萨马拉斯传球给萨马里斯,后者形成单刀面对门将轻松推射破门!(进球视频这是希腊队本届世界杯上第一次取得进球。这也是希腊队参加三届世界杯第二次在单场比赛中破门。同时,萨马拉斯的这粒进球,也是终结了希腊队自2010年6月17日对阵尼日利亚比赛后长达331分钟的世界杯进球荒。第45分钟,亚亚-图雷在右路连续过人后杀入禁区左脚射门,被希腊队的萨马里斯封堵,门将格里科斯将球得到。

  易边再战后,第49分钟,热尔维尼奥内切后横敲中路,蒂奥特在禁区外射门,正中对方门将下怀。随后,卡卢下底传中,被对方后卫挡出。53分钟,克里斯托多洛普洛斯带球一路杀到对方禁区前,扣过班巴劲射偏出。第59分钟,萨马拉斯分球,萨尔平吉迪斯禁区外大力抽射,被科特迪瓦门将双拳击打出底线。希腊角球第一点被解围。第62分钟,科特迪瓦角球,亚亚-图雷开了个半高球被解围,希腊快速反击,卡卢在禁区前将高速突进的托罗西迪斯放倒,希腊获得禁区前的任意球。卡拉古尼斯操刀主罚,皮球打在人墙上,托罗西迪斯跟进射门打偏。第66分钟,博尼带球自己射门,皮球射偏,卡卢得球后扣过对方后卫左脚传中,可惜队友包抄跑过了。

  热鸟助攻博尼扳平比分

  第74分钟,科特迪瓦扳平了比分!卡卢在中路带球吸引3名希腊队后卫后,直塞分给热尔维尼奥,热鸟得球杀入禁区后横敲,博尼在中路包抄抢点推射破门!科特迪瓦1-1希腊。(进球视频

  第80分钟,希腊队再次击中立柱。托罗西迪斯在右路传球砸在立柱外沿弹出底线。第83分钟克里斯托多洛普洛斯在禁区外远射,皮球擦着左侧立柱飞出底线。第86分钟,萨尔平吉迪斯杀入禁区后传中,皮球从门前划过。

  科特迪瓦送点 萨马拉斯点球绝杀

  伤停补时第1分钟,科特迪瓦队替补出场的西奥在禁区内防守将萨马拉斯放倒,送给希腊队点球。萨马拉斯操刀主罚轻松推射将球打进!希腊队2-1反超了比分!(进球视频)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希腊人力压非洲大象晋级16强!

  希腊队出场阵容(4-2-3-1):1-卡尔内齐斯(24’12-格里科斯);20-霍莱巴斯,19-帕帕斯塔索普洛斯,4-马诺拉斯,15-托罗西迪斯;2-马尼亚蒂斯,8-科内(12’22-萨马里斯);16-克里斯托多洛普洛斯,10-卡拉古尼斯(78’17-耶卡斯),14-萨尔平吉迪斯;7-萨马拉斯

  主教练:费尔南多-桑托斯

  科特迪瓦出场阵容(4-2-3-1):1-巴里;3-博卡,4-科洛-图雷,22-班巴,17-奥里耶;9-蒂奥特(61’12-博尼),20-迪耶;8-卡卢,19-亚亚-图雷,10-热尔维尼奥(83’21-西奥);11-德罗巴(78’14-迪奥曼德)

  主教练:萨布里-拉穆希

  主裁判:卡洛斯-贝拉(厄瓜多尔

  (保罗)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希腊VS科特迪瓦比赛专题

热点聚焦:

·调查-您认为本届希腊从C组出线的原因是什么?
·8年!3届世界杯!德罗巴三分钟梦碎 黄金一代再见
·国家罪人!8场0球1将补时送点 他毁了一代人梦想
·锋煞3场仅1射也绝杀 曼城水货?他是希腊的英雄
·惊心动魄!伤病噩运难阻希腊神话 出线权曾3易主

各方声音:

·萨马拉斯:绝杀对我不意味什么 但对希腊太重要
·科特迪瓦主帅赛后宣布辞职 坦言遭绝杀太过残忍
·贺炜:萨马拉斯是希腊之神 宙斯编写希科战剧本
·宫磊:希腊虽老但执行力强 科特迪瓦纯属自作孽
·图雷炮轰曼城毫无人性:弟弟病危 我却无能为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5/n401295323.shtml report 11024 视频集锦-93分钟点球绝杀希腊2-1造神话晋级-->世界杯C组:希腊VS科特迪瓦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进球1:萨马里斯单刀破门2:热鸟助攻博尼扳平比分3:萨马
(责任编辑:蒋云飞)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