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希腊新闻|希腊赛程|希腊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希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锋煞3场仅1射也绝杀 曼城水货?他是希腊的英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保罗

Video世界杯C组:希腊VS科特迪瓦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萨马里斯单刀破门 2:热鸟助攻博尼扳平比分 3:萨马拉斯点球绝杀

  希腊人过长的姓氏名字,是他们留给世界足坛的一大印象。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希腊人名字翻译过来几乎都带有“斯”字也是他们的一大特点。似乎在希腊足坛,厉害的球员名字里都要带上“斯”字。2004年世界杯,我们见识到了希腊足坛著名的空霸查理斯特亚斯、中场卡拉古尼斯、门神尼科波利迪斯等一干传奇球员。本届世界杯,两个放在一起有点绕口令意味的名字,成为了希腊人的英雄,他们是萨马拉斯和萨马里斯。从2004年欧洲杯到2014年世界杯,希腊两代英雄完成了一次权杖的完美交接。

  其实,如果不是科内的受伤萨马里斯恐怕还不会在上半场出场比赛。第12分钟,科内拉伤大腿肌肉,萨马里斯替补出场。希腊人的坏运气,在随后接连降临,门将卡尔内齐斯在12分钟后受伤被换下场。霍莱巴斯第32分钟的射门又打在横梁上弹出。希腊队的运气坏到了极点。但是,否极泰来。为希腊神话谱写第一幕的正是萨马拉斯和萨马里斯。第42分钟,萨马拉斯抓住科特迪瓦后场倒脚出现的严重失误,抢断蒂奥特,并传给萨马拉斯,萨马拉斯传球给萨马里斯,后者形成单刀面对门将轻松推射破门!

  在博尼为科特迪瓦扳平比分后,又是萨马拉斯挺身而出。伤停补时阶段,萨马拉斯在禁区内占据有利位置,得到队友分球后,造成科特迪瓦队替补出场的西奥在禁区内犯规。萨马拉斯为希腊队赢得点球,并且亲自操刀主罚轻松推射将球罚进!这是萨马拉斯本届世界杯踢了满全部3场比赛270分钟(外加伤停补时),第一次射门命中球门。就是这样第一次射正,萨马拉斯就为希腊人带来了历史上第一次入围世界杯淘汰赛。这个进球,也是萨马拉斯为希腊国家队出场77次所打进的第9球。作为前锋,萨马拉斯在国家队的进球效率不高,但是这个进球就足以让他载入希腊队的历史,因为这是希腊足球在世界杯历史上最重要的一个进球。

  赛后,萨马拉斯被国际足联评选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比赛中,萨马拉斯踢满全场,完成30次传球,1脚射门打进1球,为点球绝杀。在《Goal》的评分当中,萨马拉斯被评选为全场最佳,评语是:“打进让希腊队晋级世界杯16强的进球,而且还送出了1次助攻。整个夜晚,从任何方面来看都是表现出色的。”在接受采访时候,萨马拉斯豪情万丈。这位曾经在曼城度过失意的2年、目前效力于苏超凯尔特人队的前锋表示:“我们清楚地知道,我们的目标是打进下一轮!我们今天做了我们能够做到的一切,我为这支队伍感到自豪!我要把这场胜利送给希腊的全国人民,希望能够给带去欢笑!”

  同样的,希腊人晋级最重要的功臣还有萨马里斯。《Goal》评价萨马里斯:“打进了非常重要的一个进球。”他的进球,意义不亚于萨马拉斯的绝杀球。因为那是希腊队本届世界杯上第一次取得进球。这也是希腊队参加三届世界杯第二次在单场比赛中破门。同时,萨马拉斯的这粒进球,也是终结了希腊队自2010年6月17日对阵尼日利亚比赛后长达331分钟的世界杯进球荒。在卡拉古尼斯、卡楚拉尼斯等老将,受到伤病和年龄影响,不再能够冲在第一线的时候,萨马拉斯和萨马里斯们很好地接过了希腊足球的大旗。

  (保罗)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希腊VS科特迪瓦比赛专题

热点聚焦:

·调查-您认为本届希腊从C组出线的原因是什么?
·8年!3届世界杯!德罗巴三分钟梦碎 黄金一代再见
·国家罪人!8场0球1将补时送点 他毁了一代人梦想
·锋煞3场仅1射也绝杀 曼城水货?他是希腊的英雄
·惊心动魄!伤病噩运难阻希腊神话 出线权曾3易主

各方声音:

·萨马拉斯:绝杀对我不意味什么 但对希腊太重要
·科特迪瓦主帅赛后宣布辞职 坦言遭绝杀太过残忍
·贺炜:萨马拉斯是希腊之神 宙斯编写希科战剧本
·宫磊:希腊虽老但执行力强 科特迪瓦纯属自作孽
·图雷炮轰曼城毫无人性:弟弟病危 我却无能为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5/n401299133.shtml report 8164 视频集锦-93分钟点球绝杀希腊2-1造神话晋级-->世界杯C组:希腊VS科特迪瓦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进球1:萨马里斯单刀破门2:热鸟助攻博尼扳平比分3:萨马
(责任编辑:蒋云飞)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