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希腊新闻|希腊赛程|希腊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希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惊心动魄!伤病噩运难阻希腊神话 出线权曾3易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保罗

Video世界杯C组:希腊VS科特迪瓦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萨马里斯单刀破门 2:热鸟助攻博尼扳平比分 3:萨马拉斯点球绝杀

  2014年世界杯,在诞生了旷世名作《百年孤独》的拉丁美洲越来越透露出魔幻气息。卫冕冠军西班牙、四届世界杯冠军意大利、1966年世界杯冠军得主英格兰,携手退出了桑巴荣耀的争夺战。而在小组出线权上,各队同样杀得血肉模糊,跌宕起伏。在C组,除了前两战全胜的哥伦比亚科特迪瓦日本希腊三支球队也展开了一场拉锯式的争夺,结果令人大跌眼镜,前2轮1球不进、排名C组垫底、最不被看好的爱琴海人居然力压非洲大象和蓝武士昂首晋级16强,创造了本国参加世界杯以来第一次跻身淘汰赛的纪录。

  希腊人的晋级一波三折,屡遭打击,多次濒临淘汰。爱琴海诸神在开场后就接连遭遇沉重打击。开场仅12分钟,中场大将科内就拉伤下场,萨马拉斯替补出场。5分钟后,首发门将卡尔内齐斯腰部受伤,比赛一度中断。希腊队根本没有考虑到需要更换门将,替补门将晋级出场热身。卡尔内齐斯一直挺到第24分钟才被换下。不到30分钟,希腊队就连损两员主力,运气差到了极点。这还没完,第32分钟,霍莱巴斯在禁区外的大力抽射,击中横梁弹出,希腊队与人斗与天斗,十分力不从心。

  但是擅长创造奇迹的希腊人并没有放弃努力。第42分钟,他们终于抓住科特迪瓦队的失误,由萨马拉斯助攻萨马里斯破门。这是希腊队参加三届世界杯第二次在单场比赛中破门。同时,萨马拉斯的这粒进球,也是终结了希腊队自2010年6月17日对阵尼日利亚比赛后长达331分钟的世界杯进球荒。上半场比赛结束,希腊1-0领先科特迪瓦,而另外一场比赛中,哥伦比亚队1-1战平日本。如果这两场比赛,照上半场的比分完场的话,那么希腊队就将历史上第一次杀进世界杯的淘汰赛。而且希腊队将以一种令人拍案叫绝的小概率事件——3场比赛仅仅打进1球,便取得1胜1平1负积4分——晋级。

  然而下半场风云突变,此前在攻守两端多次出现失误的科特迪瓦队,在第74分钟一度清醒起来。卡卢策动攻势,热尔维尼奥得球助攻博尼包抄扳平比分。此时,哥伦比亚2-1领先于日本了,如果两场比赛都以这个比分收场,那么连续三次参加世界杯的非洲大象,将历史上第一次入围世界杯淘汰赛!比赛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过去,希腊人的坏运气还在延续。第80分钟,托罗西迪斯的射门击中立柱外沿弹出底线。3分钟后,克里斯托多洛普洛斯在禁区外远射,皮球擦着左侧立柱飞出底线。又3分钟后,萨尔平吉迪斯杀入禁区后传中,皮球从门前划过。希腊人的梦想即将破灭,非洲大象距离入围淘汰赛的目标仅有咫尺之遥。

  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科特迪瓦人眼看着比赛就要结束,他们的梦想即将实现。然而,又是抽风式失误葬送了非洲大象的前程。上帝终于在本场比赛中第一次眷顾到了希腊人。伤停补时第1分钟,替补出场的西奥在禁区内绊倒萨马拉斯,主裁判洛斯-贝拉果断吹罚点球,萨马拉斯操刀命中,希腊队2-1反超了比分。而此时,哥伦比亚也已经4-1领先日本。就这样,依靠着科特迪瓦人的最后时刻的头脑短路,希腊队成功晋级淘汰赛。在此战前,希腊队是垫底的球队,但是3轮小组赛过后,希腊人晋级了。在进球数上,希腊仅有2个,比科特迪瓦少2个,跟日本持平,但是却1胜1平1负获得4个积分,科特迪瓦只有3分,日本2分。就这样,希腊人又一次以接近希腊神话的方式震惊了世界足坛。(保罗)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希腊VS科特迪瓦比赛专题

热点聚焦:

·调查-您认为本届希腊从C组出线的原因是什么?
·8年!3届世界杯!德罗巴三分钟梦碎 黄金一代再见
·国家罪人!8场0球1将补时送点 他毁了一代人梦想
·锋煞3场仅1射也绝杀 曼城水货?他是希腊的英雄
·惊心动魄!伤病噩运难阻希腊神话 出线权曾3易主

各方声音:

·萨马拉斯:绝杀对我不意味什么 但对希腊太重要
·科特迪瓦主帅赛后宣布辞职 坦言遭绝杀太过残忍
·贺炜:萨马拉斯是希腊之神 宙斯编写希科战剧本
·宫磊:希腊虽老但执行力强 科特迪瓦纯属自作孽
·图雷炮轰曼城毫无人性:弟弟病危 我却无能为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5/n401296864.shtml report 8547 视频集锦-93分钟点球绝杀希腊2-1造神话晋级-->世界杯C组:希腊VS科特迪瓦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进球1:萨马里斯单刀破门2:热鸟助攻博尼扳平比分3:萨马
(责任编辑:蒋云飞)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