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科特迪瓦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科特迪瓦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家罪人!8场0球1将补时送点 他毁了一代人梦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科特迪瓦为何会出局?一球不进的德罗巴有责任,表现失常的亚亚-图雷有责任,但头号责任人显然是补时阶段为希腊队送上点球的西奥。在本届世界杯中,西奥一共只踢了10分钟比赛。他做出的唯一“贡献”,得利者反倒是科特迪瓦的对手希腊。在这个夜晚,西奥成了科特迪瓦的国家罪人。

  在前两场小组赛中,西奥并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在今夜,西奥也只不过是在第83分钟才替补出场的。科特迪瓦换上西奥,是希望在终局阶段提升球员们的体能和对抗能力。但西奥显然过于兴奋,在萨马拉斯左脚推射前的一刹那,西奥伸腿从背后将其绊倒。犯规后西奥立刻双手掩面倒地不起,他明白自己犯下了多么愚蠢的错误。在补时极端,西奥的瞬间头脑发热使得科特迪瓦黄金一代以最悲情的方式告别了世界杯赛场。

  在科特迪瓦的前锋线上,西奥和博尼都是25岁,两人均为年龄最小名气最小的球员。但博尼替补出场后为科特迪瓦扳平比分,西奥反倒成了全队出局的头号责任人。同样是25岁的无名前锋,两人却在比赛中呈现出了完全不同的成长轨迹。谁能在德罗巴离去后扛起科特迪瓦的锋线大旗?答案当然不是西奥……

  回顾西奥的成长史不难发现,他压根就不是什么高水平前锋。在俱乐部生涯中,西奥的经历堪称颠沛流离。与很多非洲球员一样,西奥成长于法国南特青训营。08/09赛季,西奥在皇家社会一共只踢了两场西乙且颗粒无收。2009年,西奥加盟瑞士的锡永二队,一年后他升入锡永一队。在两年中,西奥在瑞士联赛中出场48次打进17球。2012年西奥加盟沃尔夫斯堡,但半年下来10场德甲一球未进,他随后被连续出租给奥格斯堡和波尔多,数据仅为6场0球和13场4球。上赛季西奥转投瑞士巴塞尔队,他在联赛中23战打进9球,欧冠小组赛中5场打进1球,欧联杯中5场颗粒无收。

  西奥代表国字号球队出战的历史,也绝对算的上悲剧。西奥出生于法国圣埃蒂安,并且在南特开始接受足球训练,他年少时一直代表法国国青队出场。不过在为法国U16、U17和U18年龄段国青队出场的38场比赛中,西奥一共只打进了1球。此后西奥再也没有入选任何一个级别的法国国字号球队,他最终在2013年转投科特迪瓦旗下。迄今为止,西奥为科特迪瓦出场8次1球未进,今夜他又直接送上出局点球。西奥,你真不是法国派来的卧底吗……(丁武)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希腊VS科特迪瓦比赛专题

热点聚焦:

·调查-您认为本届希腊从C组出线的原因是什么?
·8年!3届世界杯!德罗巴三分钟梦碎 黄金一代再见
·国家罪人!8场0球1将补时送点 他毁了一代人梦想
·锋煞3场仅1射也绝杀 曼城水货?他是希腊的英雄
·惊心动魄!伤病噩运难阻希腊神话 出线权曾3易主

各方声音:

·萨马拉斯:绝杀对我不意味什么 但对希腊太重要
·科特迪瓦主帅赛后宣布辞职 坦言遭绝杀太过残忍
·贺炜:萨马拉斯是希腊之神 宙斯编写希科战剧本
·宫磊:希腊虽老但执行力强 科特迪瓦纯属自作孽
·图雷炮轰曼城毫无人性:弟弟病危 我却无能为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5/n401297063.shtml report 4967 科特迪瓦为何会出局?一球不进的德罗巴有责任,表现失常的亚亚-图雷有责任,但头号责任人显然是补时阶段为希腊队送上点球的西奥。在本届世界杯中,西奥一共只踢了10分钟
(责任编辑:蒋云飞)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