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专访马斯切拉诺:谢梅西天使 害怕点球大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amiro

Video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瑞士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加时赛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梅西奔袭助攻迪马利亚绝杀

  (搜狐特约记者Ramiro采访 梁宏业编译)对于很多世界杯的评论家来说,马斯切拉诺阿根廷队战胜瑞士队比赛中的一大功臣,他帮助球队打进世界杯8强,并准备战胜比利时队让阿根廷队能够杀入半决赛。巴萨中场是这场胜利的领袖,在中场休息球队将在下半场登场前,马斯切拉诺斥责了队友们,让他们必须要打得比灰暗的上半时更好。90分钟结束,同样也是马斯切拉诺承担起领导球队的声音,对队友们发表演讲,告诉他们必须要避免踢点球大战。马斯切拉诺已经30岁了,自从萨维利亚上任后,梅西成为了国家队的队长,但马斯切拉诺还是阴影中的领袖,是正准备攀登顶峰的阿根廷球员们的旗帜。搜狐特约记者拉米罗-马丁在赛后采访到了马斯切拉诺。

  搜狐(后简称S):阿根廷最终赢下瑞士,这要感谢你的坚持?

  马斯切拉诺(后简称M):毫无疑问。我们知道我们可以的,因为瑞士队在加时赛中没有给我们制造任何危险。我们踢得很好,我们一直在寻找比赛的胜利,很幸运,我们最终避免了点球大战。

  S:相比与对尼日利亚队的比赛,球队提高了不少?

  M:我们在逐渐变好,这是最重要的。球队正在走自己的路,我们知道比赛越来越变得困难。下半场比赛,当我们把瑞士队封锁在他们自己的半场时,是球队自世界杯开始后表现得最有水准的时候。我们逼抢很好,我们的努力最终换来了进球,尽管是在加时赛最后时刻才得到这个奖励。我希望球队的胜利是对未来的一个良好的信号。

  S:阿根廷队害怕进入点球大战?

  M:一旦进入点球大战,你就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们很清楚,必须要避免进入点球大战。比赛快结束时,要多谢莱奥和迪马里亚,我们解决了比赛。

  S:阿根廷队对比利时队的比赛是为了争夺一个4强的席位,这是自1990年以来阿根廷队从未获得过的,球队怎么承受这个历史压力?

  M:已经20多年没有打进过半决赛,非常久了。阿根廷队已经很久没有夺得过一次冠军了。现在我们这批捍卫阿根廷队队服的球员知道我们的肩上有我们自己的责任,也有前面几代人没能给阿根廷足球带来快乐的球员的责任。足球就是这样,有时候你在一家俱乐部有幸夺得了很多奖杯,这也会让你对于赢取奖杯有更多的信心。

  S:阿根廷队自1993年在厄瓜多尔拿下美洲杯以后,成年队就再也没夺得过任何冠军,这对球队有什么影响?

  M:当你在球队已经待了10年,你已经经历了很多失败的苦涩,远比胜利多,这会让你觉得一切都很困难。这支国家队为这次世界杯下了很大赌注,因为我们有非常大的压力。阿根廷队已经很久没有赢得过奖杯,球迷们已经厌倦了看到总是同样的一些球员穿着蓝白色球衣。

  S:上个月你过了30岁生日,这可能是你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但至少目前你还正在状态,踢自己的最后一届世界杯是什么样的感觉?

  M:当我想到世界杯,想到我的年龄,的确,我永远不知道这是不是最后一届世界杯。当我感觉到我已经无法帮助国家队时,我会走的。现在,球队和主帅都认为我还是可以用我的足球帮助球队。

  S:阿根廷队满是球星,但你被认为是一个领袖,尽管你不是个技术上非常出众的球员。

  M:我不想队内很多球员一样名字前面有个“堂(尊称)”,我并不是一个被认为是凭借技术吃饭的球员,但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总是努力用无私奉献和纪律性来弥补自己在技术上的不足。我的生活就是足球,至少我在每天的训练中,我努力成为一个榜样。我很清楚,如果我不是如此努力奉献,我肯定无法在巴塞罗那和阿根廷队踢球。有的人可能不喜欢我踢球的方式,但没人会说我走到今天这一步没有付出努力。

  S:你认为足球给予你的一切都是凭你自己赢得的吗?

  M:我感觉是我一直在帮助我的运气。我无法偿还足球带给我的所有快乐。我有运气,但我一直在努力达到这个高度,不要错过那些在我职业生涯中出现的机会。

  S:巴西世界杯感觉上是一个让阿根廷队进入历史的好机会,现在球队的感觉怎么样?

  M:非常好,我们感到很有活力,我们在场上享受世界杯。但球迷们未来对于这支国家队的记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在这届世界杯上能做到哪一步。

独家专栏

·独家:西班牙主帅更衣室罕见暴怒 皮克或遭弃用
·独家:阿根廷内幕曝光 梅西更衣室要求主帅变阵
·独家:夏奇拉致皮克状态下滑?全世界都错怪你
·独家:皇马巴萨两大佬更衣室对喷 博斯克将辞职
·独家:梅西进球怒吼背后的故事 为一人愤怒自责
·独家:哈维告别巴萨西班牙 战袋鼠成国家队绝唱
·独家:梅西27岁低调庆生 世界杯是最好生日礼物
·独家:揭秘博斯克小法矛盾内幕 科斯塔成导火索
·独家:梅西6年练就独门绝技 老马一句话点醒他
·独家:老马疑遭阿根廷足协封杀 欲联手失意C罗
·搜狐专访迪马利亚:必须帮助梅西 想要复仇德国

 

  拉米罗-马丁 《梅西,一个足球学院里的天才》作者,曾供职于阿根廷西班牙多家专业体育媒体,拥有丰富人脉,与西班牙阿根廷多名国脚关系密切,常有独家内幕报道,现居巴塞罗那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3/n401722036.shtml report 8579 集锦-梅西奔袭妙助天使加时绝杀阿根廷1-0瑞士-->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瑞士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加时赛回放集锦进球1:梅西奔袭助攻迪马利亚绝杀(搜狐特约
(责任编辑:张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