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独家:梅西更衣室给队友分钱 6个他的领袖故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amiro

参与互动聊球:梅西决赛能否封神?

  梅西阿根廷队经过漫长的道路终于闯进了决赛,在这条路上,梅西逐渐成为球队的领袖。从梅西把自己的钱拿出来和队友们分享到挨个给队友们打电话询问他们的情况,梅西已经学会如何做一个队长。

  正文

  莱奥-梅西周日有机会与阿根廷队一起成为世界冠军。他可能在马拉卡纳的加冕,在巴西的土地上,在这块对阿根廷人怀有敌意的土地上,有可能会让他成为阿根廷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偶像,甚至超过迭戈-马拉多纳。尽管马斯切拉诺被大家指出是球队的精神引擎,但梅西在这代球员中沉默的领袖气质却是真实的,这体现于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到巴西世界杯开始前几天这6年来不为人知的6段故事里。

  梅西不是个会演戏的人,梅西也不像马拉多纳那样善于表达,他也不具备马斯切拉诺的领袖魅力,也没有肯佩斯的身体素质,但他内敛的表情动作正在带领这支球队走向一个几乎快实现的梦想,球队现在就差90分钟就达到夺取阿根廷队的第三个世界冠军了。

  故事一:北京,莱奥取得领导权

  阿根廷国奥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的金牌象征着梅西受洗成为这一代球员的领袖。当时的主帅巴蒂斯塔决定让莱奥和里克尔梅组成球队的核心,但里克尔梅当时已经30岁了,比梅西大9岁,最终退出了球队。莱奥完成的一个具有象征意义的大胜是,他带领的阿根廷队战胜了小罗带领的巴西队。这名冉冉升起的新人战胜了巴西巨星,而在同一个夏天,巴塞罗那的10号球衣也从小罗身上换到了梅西身上,而小罗离开球队前往了米兰。

  在北京,梅西和他同龄的球员们结下了深刻的友谊,并建立好紧密的关系,这让球队更为团结。在北京,梅西开始认识到一个由朋友组成的球队的重要性。迪马里亚、拉维奇、罗梅罗、萨巴莱塔、马斯切拉诺开始每隔一段时间便接到梅西的电话,梅西在国家队每次集中前都想知道大家的状态。在北京,梅西就已经成为这支将要在马拉卡纳踢决赛球队的领袖,6年后,这支在北京建立的球队登上了世界杯决赛的舞台。

  故事二:尊重“马拉多纳计划”

  在2009年世界杯预选赛输给智利队后,阿根廷队签下马拉多纳当主帅。梅西此时已经是阿根廷队的一位伟大的领袖。马拉多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前往巴塞罗那去和梅西对话。这是一次秘密的对话,在一家巴塞罗那的酒店内,当媒体知道时,对话已经结束。

  梅西站在马拉多纳一边,而且让自己的队友们相信阿根廷前巨星的计划管用,尽管马拉多纳此前作为教练的经验糟糕到家。

  阿根廷媒体希望梅西让马拉多纳为自己此前的发言付出代价,因为迭戈此前说过梅西没有足够的个性来领导这支阿根廷队。但莱奥的战术是尊重马拉多纳的意见,很体面得接受马拉多纳成为国家队主帅,并让自己站在马拉多纳一边齐心冲击2010年南非世界杯。这次冒险以失败告终,球队在1/4决赛中被德国队狂灌4球。但至今为止,梅西从未批评过马拉多纳。以这种尊重的态度,莱奥在他们那带球员中的领袖魅力得以成长。

  故事三:巴蒂斯塔要求梅西帮助他,让阿根廷踢得像巴萨

  2010年世界杯后,阿根廷队将赌注押在了与梅西一同夺得过一次奖杯的主帅巴蒂斯塔上。北京奥运会金牌让人们看好他能给阿根廷队指一条明路。他的第一个目标非常清晰,那就是在2011年阿根廷本土美洲杯上夺冠。

  巴蒂斯塔深爱瓜迪奥拉的巴萨,他前往巴萨对梅西和另外两个队内的阿根廷人米利托和马斯切拉诺提出要求,希望他们能帮助他,让阿根廷队能模仿巴萨正在踢的风格。梅西接受挑战,与巴蒂斯塔和众多队友们一起努力,希望阿根廷队在战术上能踢得像史上最好的巴萨一样。

  阿根廷队在伯尔尼与C罗葡萄牙队的一场友谊赛是最能体现巴蒂斯塔计划的一场比赛。梅西在比赛中打进了制胜的点球,2比1。但在整场比赛中,梅西不断在向队友们发号施令,为了让球队能更像巴萨。球队的站位、控球在梅西的帮助下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阿根廷队时不时能踢出伟大的足球,但这支阿根廷队在美洲杯中触礁沉没了,他们在1/4决赛中就被乌拉圭队淘汰。

  梅西被球迷们嘘,媒体指控他不唱国歌。这是梅西和阿根廷队关系最差的时刻,甚至出现了梅西将拒绝再为阿根廷队效力的传闻。

  故事4:分钱的队长

  萨维利亚出任阿根廷队主帅后,事情出现了变化。马斯切拉诺,当时国家队的队长向萨维利亚提出,让他任命梅西为国家队队长。马斯切拉诺是少数梅西言听计从的人物,但他也非常尊重梅西的意见,他想在这个混沌时期,让莱奥和国家队建立起新的责任关系。戴上队长袖标的梅西,其领袖魅力大有增长。

  作为球队的领袖,梅西做出了更有责任感的事。梅西向前走出的一步具有象征意义。阿根廷队每场友谊赛会多收到25万美元,只要梅西出场,这笔钱足球会直接转账给梅西。在印度举行的对委内瑞拉队的友谊赛前,梅西在更衣室把所有队友叫在一起,告诉他们从此刻起,梅西个人多挣的那份钱将平分给所有人,梅西对大家说道:“所有人都流汗了,我们所有人都在努力,所有人都在踢补赛,我们所有人都拿同样的一份。”

  这样的做法让梅西在队内的领袖地位更加牢固。

  故事5:队长的怒吼,但同样会照顾队友们

  但萨韦利亚的球队在世界杯预选赛初段踢得并不好,直到梅西在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在更衣室内对着自己的队友们大喊,这也是梅西时代一次极具意味的时刻,那场比赛最终阿根廷队战胜了哥伦比亚队。当上半时结束时,哥伦比亚队凭借帕翁的进球1比0领先阿根廷队。中场休息时,梅西向队友们怒吼了好几次,“必须要赢下这场比赛,加油!”梅西是一个安静而神秘的球员,他从未向队友们展现过自己在这方面的领袖能力。在下半场,阿根廷队凭借莱奥和阿圭罗的进球反超了比分,这场比赛是阿根廷队预选赛腾飞的转折点,从此以后阿根廷队的预选赛变得简单。

  梅西的领袖地位不单单是通过提高嗓门获得的,他的其他一些举动更为队友们所看重。梅西展现出能够鼓励球队的一面。预选赛客场对玻利维亚的比赛在高海拔的拉巴斯举行,这是一场极为艰难的比赛。比赛结束后,梅西在更衣室门口等待后卫巴桑塔,那天这名后卫打出了一场伟大的比赛,梅西拥抱了巴桑塔,感谢巴桑塔当天的表现。当时巴桑塔是一位被球迷们拒绝,被媒体批评的球员,但队长的表示让他感到自己得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回报。球队的感觉是梅西比以往任何时刻都对阿根廷队更有责任感。

  故事6:特维斯的缺席,和队长的完全控制

  尽管梅西从未公开表态过,但阿根廷队更衣室内不对此的解释是特维斯的缺席与一些球员的意见有关,其中就有梅西,他们认为尤文图斯前锋从来不认为自己是这代阿根廷球员中的一员。萨韦利亚作为球队主帅,最终做出决定不招特维斯入队,尽管他在尤文图斯的一个赛季表现出色。

  在萨维利亚时代,梅西的领袖地位达到了最高的顶点。甚至,萨维利亚自己也要经常和自己的队长争论,探讨一些阿根廷队的“生活”,比如球队要打什么样的友谊赛,球队要在哪些城市举办比赛,球队应该在什么地方集训等等。梅西会发表意见,当然他会尊重队内的等级制度,让萨维利亚最终做出决定。

  梅西领袖地位最后一次体现是在对荷兰队的比赛中,比赛停顿时,梅西靠近萨维利亚的教练区,建议主帅用阿圭罗换下伊瓜因。“烟枪(Pipa)太累了”,他对萨维利亚说,阿根廷主帅立刻让阿圭罗出场。

独家专栏

·独家:西班牙主帅更衣室罕见暴怒 皮克或遭弃用
·独家:阿根廷内幕曝光 梅西更衣室要求主帅变阵
·独家:夏奇拉致皮克状态下滑?全世界都错怪你
·独家:皇马巴萨两大佬更衣室对喷 博斯克将辞职
·独家:梅西进球怒吼背后的故事 为一人愤怒自责
·独家:哈维告别巴萨西班牙 战袋鼠成国家队绝唱
·独家:梅西27岁低调庆生 世界杯是最好生日礼物
·独家:揭秘博斯克小法矛盾内幕 科斯塔成导火索
·独家:梅西6年练就独门绝技 老马一句话点醒他
·独家:老马疑遭阿根廷足协封杀 欲联手失意C罗
·搜狐专访迪马利亚:必须帮助梅西 想要复仇德国
·搜狐专访马斯切拉诺:谢梅西天使 害怕点球大战
·独家:梅西拒参加个人电影首映 两主力恐被拿下
·独家:J罗输比赛赢未来 皇马现场考察拍板7000万
·独家:24年后重返4强 阿根廷“北京一代”闪耀
·独家:曝阿根廷定下任主帅 前巴萨教头接替老帅
·独家:皇马内乱!安帅佛爷不和 6天王成导火索

 

  拉米罗-马丁 《梅西,一个足球学院里的天才》作者,曾供职于阿根廷西班牙多家专业体育媒体,拥有丰富人脉,与西班牙阿根廷多名国脚关系密切,常有独家内幕报道,现居巴塞罗那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12/n402158982.shtml report 10712 视频-梅西VS荷兰集锦妙传阿圭罗上演凌波微步-->参与互动聊球:梅西决赛能否封神?梅西和阿根廷队经过漫长的道路终于闯进了决赛,在这条路上,梅西逐渐成为球队的领袖
(责任编辑:张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